Yours_CJ

“我可以吻你,只要我爱你。”

旺达VS索尔


狗头:你觉得谁更惨呢?



其实根本答案藏在这句话里

“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,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”



我想了想,如果一个人生来便是万众瞩目王子,征途是作为国王引领整个阿斯加德,梦想是成为英雄拯救世界,结局也是以神明的身份陨落…那么可以说,索尔也是个幸福的人,他从小便是众星捧月般的存在,一定有个幸福的童年(被他弟弟拿刀捅那么多次也应该修炼成了强大的体魄,嗯,确信),光是这个童年,就足以治愈他的一生。以至于他拥有他人不曾拥有的强者思维,认为痛苦是弱者发明的概念(雷神四台词)虽然在复联四当中颓废了一段时间,但没有误入歧途,的的确确是当之无愧的英雄


但旺达是实实在在的不幸。她本来也只是一个想在乱世中存活的孩子,心中的积怨和渺茫的希望迫使她走上变种人的道路,她并非生来就是英雄,但老天不愿辜负她的天赋,却又给了他一个悲惨的人生。旺达一生都在失去中成长…相依为命的哥哥在大战中死去,为了大局亲自炸裂所爱之人的头颅,尘埃落定以后,世界为她所留下的只有无尽的虚无,用谎言编织了一个巨大的闹剧,得到后又失去,相聚后有别离…一代巾帼在黑暗之书中迷失,她只是想要得到一个圆满的家,命运却让她支离破碎,痛苦不堪,还有遭到社会谴责,被误解的英雄终于陨落化为恶魔来到人间,但奇异2里女巫黑化的原因令人费解但又很合理。我不知道该什么去形容她最贴切…毋庸置疑旺达的魅力是美强惨。好像女人更能理解女人,比起索尔天铸的英雄,我更能共情她的人生。对于她,即便成为反派,我也恨不起来。


概括旺达的一生/

那些激烈恨着的人一定曾深深爱过,那些想否定世界的人,一定曾拥抱过他们现在焚烧的东西

​--库尔特 图霍夫斯基

送给女巫的话/

​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,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,于是孤独不再美好,失去了他人,我们惶恐不安,甚至走火入魔,以爱之名埋葬曾经的自己。

“她所向往的只是自由啊,漫威,你毁了他”

​“那什么叫做自由?”

​……

​“这世间容不下的东西”

“​所以她创造了自己的世界,她想要的也只有这么多呀”

​“但她的乌托邦是在建立在禁锢他人的前提之下,是她,亲手将自己的理想绑架在这个不着边际的混沌世界,这是她该付出的代价”

​“但她黑化成绯红女巫然后将自己献祭在石塔之下,没有一个漫威编剧是无辜的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